团队概况
 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团队概况  研发成果

国内国际领先人才

团队领导人包括智能决策领域“中国高被引学者”和“国家杰青”等高层次人才,与国际知名大学建立紧密合作关系。团队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发骨干年轻博士10余人。


科研成果

  1. 自主创新AI技术体系:近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、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、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项目。近年项目总经费达数千万元,自主创新研发“精准因果-迁移联邦-智能行动”CTA技术体系。

  2. 国内国际领先发表:在人工智能大数据、智能决策支持及综合领域全球Top 1%和5% 的Nature Communications、JAMA Network、iScience (Cell子刊)、Decision Support Systems 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。

  3. 国内国际领先影响力:AI+量化投资领域“概念漂移”(Concept Drift)研究方向的全球首拓者,最早引入因果推断方法识别有效因子,系统性分析量化因子概念漂移现象,并提出多种先进的自适应学习方法。在Nature、Science及其子刊级别发表全球第1篇AI迁移学习+医疗预测研究成果。在三大顶级医学期刊之一JAMA系列期刊发表全球第1篇AI个性化建模+医疗预测研究成果。论文获Nature Medicine(128本“医学、研究和实验”期刊中排名第一)新闻稿重点报道,被认为是利用人工智能方法改变传统药物不良反应研究的典范。对暨南大学ESI热点论文的贡献数量连续2年排名第一,全校唯一直属研究院(所)达到该水平。

  4. 研发技术产业应用:主持建设省级大数据重点平台,验收评级“优秀”。拥有国内外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超过100件。获国省科技奖4项,制订国、省、行业标准10项,申请和授权专利27件。


研发合作与资源对接

通过国省重大项目和省大数据重点平台建设,与国内外知名大学、行业龙头企业等机构建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。


科研院所:


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:


相关领域企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