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队主持人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
发布时间:2021-04-23   浏览次数:960

  4月22日,爱思唯尔(Elsevier)正式发布“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”榜单。该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(理学、工学、医学、管理学、农学、哲学、经济学、法学、教育学、文学),84个一级学科,上榜的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来自373所高校、企业和科研机构。暨南大学入选的高被引学者分布在15个一级学科,共21人,在全国大学排名第41位。

  胡勇教授现任大数据决策研究所所长,是暨南大学管理学科门类(包括管理科学与工程、工商管理、公共管理等)首位入选的高被引学者。爱思唯尔原命名为“决策科学”的学科于2020年后合并到“管理科学与工程”学科。胡勇教授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“决策科学”领域带领团队的技术积累超过10年,在因果学习、迁移学习和增强学习、智能行动决策领域有深入研究,形成团队自主创新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算法体系。近年胡勇教授在Nature子刊发表全球AI迁移学习医疗大数据研究,这是Nature及其子期刊级别期刊发表的第1篇医疗信息迁移学习研究。截至2020年,团队在医疗信息子领域排名第一的期刊JAMIA共发表论文5篇,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并列第一;主持人个人在决策支持系统权威期刊DSS共发表论文5篇,居国内并列第一位置。